close

        今年農曆春節放了9天假,但是呢....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....結婚後第一次在公婆家過節。

除夕:

       這天呢主要的工作是要打掃家裡並拖地.....做個打掃總整理....前2個禮拜都在洗窗戶...洗浴室....等......能做的就盡量做囉....沒看到就算了....至少看起來乾淨一些...整潔一些就好了~~哈.....當然囉....老公也會幫忙,真謝謝他囉。 婆婆打電話來要我們晚  餐再過去吃飯,午餐自理。打掃完家裡我們4人就一起去吃午餐囉。吃完午餐回到家,看到秀玲call我好幾通,她和喬在喝下午茶問我要不要過去....還有另一個男的...是要介紹給玲的...但是我到時...那男的已離開了..所以沒看到人....跟她們聊了一下下....並跟玲去晃晃....就回家了。晚上6點多快7點到公婆家.....我們先去頂樓拜祖先...然後再吃年夜飯...婆婆煮了很多菜...大家都吃了很飽...但是還是剩很多。吃完晚餐,我們就在客廳看電視,JUDD竟跑去睡覺,婆婆則在看日劇....公公原本跟我們在看電視....總覺得他快睡著了....他說要到樓上去...以為他要去睡覺...結果是在玩線上遊戲....整個精神都恢復了。晚上12點時...就有人在放鞭炮了....隔壁有人在放...所以很大聲...感覺真的有過年氣氛。

初一:

      中午到公婆家吃飯....把昨晚沒吃完的....繼續吃囉.....下午去阿嬷家看阿嬷.....跟阿嬷閒聊...阿嬷講話的腔調很像安平那邊的腔調.....這應該是第二次跟阿嬷見面......第一次是公公生日一起去吃飯....阿嬷竟然還記得說上次有看過我....記憶力真好啊..........不過~~ㄟ...有關GORO的事就不方便講了...在阿嬷家待1~2個小時...我們就回公婆家.....他們說要打麻將....我跟JUDD輪流打....我是 " 肉腳 " (台語)....我不太會打....但是JUDD一直輸...想說換我打...果真運氣比他好...最後竟贏了100多元...真讓人意外啊!

初二:

      當然是回娘家囉......要宴請女婿.....因為親戚有要 " 辦桌 " ,於是我們也辦了一桌......因為我們還算是新婚......阿母要我們逐一跟大家敬酒.....還被傳睿阿伯拱到台上去介紹......差點下不來。晚上家裡吃火鍋........一直待到晚上快11點才回家.......回到家....GORO夫婦也剛好回來,真是巧啊。

初三:

      跟婆婆回娘家...在彰化..其實是跟婆婆的兄弟姊妹們一起吃飯......是舅舅請的....飯後一群人到四姨家坐.....塞滿了整個客廳.....婆婆看JUDD有睡意....叫他去樓上睡....因為他還要開車回家...先補個眠....我呢.....就在客廳聽大家講話......後來婆婆叫我上去找JUDD....於是就那在一起睡午覺.....約4點多才離開。

初四:這天沒啥事.....下午去公司接神。

初五:

      這天本來要去屏東找學妹....但是學妹的外婆生病....必須照顧外婆....於是呢...原本初六要去烏山頭水庫....改到這天去囉。JUDD看到公司有貼關於烏山頭水庫有和風祭的海報.....想說去那走走也好....不然放假9天都沒出去玩....真是很悶啊........烏山頭水庫門票竟然要200元.....網路上有優惠券可印...可以折40元....不過還是覺得貴了些.....裡面說實在沒啥設施....可以烤肉也可以露營......和風祭說實在也沒啥搞頭.....去時剛好在魔術表演......吃的攤位只有3~4個攤位.......裡面有個天壇..有個吊橋...有個八田與一紀念館.....當然有個水庫囉....就沒啦.....後來發現....有水池可玩.....蠻適合夏天去的....難怪門票要收這麼貴。本想說要再去別的地方.....但是因為沒做功課也不知附近有啥,於是就回家囉.....回家前先去愛買買水果..糖果..........開工要用的...挑了老半天的水果.....本想買支鳳梨....卻沒在賣.....有的水果看起來不是很好....所以在那東挑西挑的....挑很久....下次不要去愛買買了。

烏山頭 烏山頭2 烏山頭3DSC02597.JPG  

烏山頭4 烏山頭5

初六:

      開工囉......今年是初六開工......早上岀門時還下雨呢.....可憐的我要自己騎ㄅㄨㄅㄨ去......JUDD也沒說要載我去....只想著要打電動...........唉~~~想著就覺傷心....就在我正要岀門騎ㄅㄨㄅㄨ時.............JUDD竟說現在在下雨......我載妳去好了...........我就說不用了....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了下來........於是他很快地換好衣服載我去公司.....開工大概花1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好了。約中午就可以回家了......我們要去松青超市買東西順便吃午餐....本想去精采火鍋吃...可是要等...上闔屋也是....大大茶樓也是...........今天人怎麼這麼多ㄌㄟ.....下雨天大家都跑到室內活動了.....於是我們就到附近的一間日本料理店吃午餐....吃完去松青超市買晚上要煮的東西。

初七、初八:好像沒做啥事....不過這2天來是..過年這幾天難得的好天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sho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